我市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02-01 08:01  

“最近忙开工,多亏了电子证照到期风险预警,我们才及时办理延续手续,避免出现违法经营或终止经营的风险。”1月30日,从事运输行业的杨涛对我市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赞叹不已。

拓展监管事项覆盖面。建立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打破部门执法壁垒、各自为政的局面,在“互联网+监管”平台中实现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重点事件处理情况全程监督,实现任务执行全过程“看得见、可追溯”,确保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联动执法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风险预警处办率。探索“智慧监管”模式,构建电子证照到期风险预警模型,对证照有效期即将到期的企业、个人,反馈至“互联网+监管”平台,执法检查部门督促企业及时办理证照延期或续办,实现了许可证照的办理、预警、提醒、监测的全流程闭环,变“变动办理”为“超前服务”,从而避免出现违法经营或终止经营的风险。

完善监管事项清单化。依托省大数据能力平台、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启动“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目前,我市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认领监管事项993项,涉及监管子项3828项,归集监管行为数据117319条。(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康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