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武汉家庭 “众筹”仙桃农庄过新年

01-30 08:00  

“今年春节特别充实,让人回味。”1月28日,家住汉口的李恒,通过微信向仙桃农圣沉湖农庄主彭少斌致谢,感谢农庄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让他为家人呈现了美味可口的年夜饭。

这个兔年春节,包括李恒家在内的11个武汉家庭选择远离繁华大都市,以“众筹”年夜饭的形式到仙桃农圣沉湖农庄过年。

该农庄位于西流河镇华湾村,毗邻国际级沉湖湿地保护区,占地600亩,是全省“十佳示范农庄”。从除夕到大年初二,40名武汉人在农庄打糍粑、开卤锅、做烧烤、放烟花,体验别样年味,共享美好“食”光。

活动发起人彭少斌介绍说,众筹年夜饭的创意源于一次饭局。年前,他和2个朋友一起聚餐,听到大家伙儿不停抱怨“过年没了年味”,他萌生了众筹过年的想法。

什么是众筹年夜饭?彭少斌说,每个家庭缴纳1500元份子钱,自己动手炒菜,每家至少贡献3道拿手菜,拼一桌年夜饭。农庄负责提供食材、住宿等。

这一想法得到热烈回应,他的亲朋好友和街坊纷纷报名。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1个家庭陆续抵达农庄。一到目的地,堂弟彭建就和妻子开始忙活起来,洗菜、剁肉、调料、炒菜,准备年夜饭。老人、孩子们也没闲着,剪窗花、贴对联、放烟花,好不快活。

为了本次活动,农庄精心准备厨具食材,布置客房,升级卡拉ok厅。“蔬菜是地里现摘的,鱼虾是河里现捞的,鸡鸭也是农庄养的,食材绝对绿色无公害。”彭少斌说,土锅土灶土柴火让客人吃出儿时的味道,寻回儿时的快乐年味。

下午2点,年夜饭准时开席,38道菜足足摆满3个餐桌。大家聚在一起,品美食美酒,诉说往事、畅想未来。第一次尝到儿子彭建的手艺,母亲胡润之既惊喜又感动:这红烧肉味道真好。“我连做3天给您吃。”彭建说。 地道的美食、自然的美景、清新的空气让客人流连忘返,行程一延再延,直到大年初二才返程。

首次举办众筹年夜饭活动就大获好评,让彭少斌倍受鼓舞,新的一年,他有意启动“共享养老”计划, 将农庄打造成旅游休闲的幸福“驿站”。(记者 邓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