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 年味浓

01-22 08:29  

腌腊味、购新衣……进入腊月,仙桃四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傅山细吐晴霏润,大斗高斟腊味香。”中国人食腊味由来已久,各种腊味成为了春节必不可少的食物,仙桃也是如此。江汉农副产品大市场及各大集贸市场的肉类区、水产区、禽类区甚是火爆,不少市民精心挑选鱼、肉、鸡、鸭,灌香肠、腌鱼腌肉、晾晒鸡鸭,为兔年春节增添了不少“风味”。

翻饺子、麻花、京果、麻叶子……作为仙桃春节招待亲友必不可少的小吃,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仙桃人舌尖上的记忆。在沔阳大道北三巷(又名红军巷)内,炒货摊位飘着香味,店主加紧制作传统小吃,各种“年货”摆满摊子,市民们人来人往,拎着大包小包穿梭其间,更增添了不少年味。我市还组织了2023仙桃市喜迎新春年货节,将一批标识着“仙滋鲜味”区域公共品牌的农产品集中展示,129个摊位上摆满了本地特产,供市民精心挑选。

“过大年、穿新衣”也是节日喜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春节临近,银泰仙商、武商仙桃购物中心迎来了又一波购物潮。每天开门营业后,顾客陆续增多,大多携家带口,各柜台营业员忙碌有序,各大品牌更是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抓住“春节购物潮”的关键时期,为新一年的销售迎来“开门红”。

“迎新春、看大戏”,今年的春节戏曲展演成为了不少市民的文化盛宴。1月6日至17日,我市在市体育广场举办“奋进新征程、幸福过大年”2023年戏曲迎新春惠民展演活动,邀请省京剧院、省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剧团、楚剧团以及荆州花鼓戏名家来仙演出,京剧、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等名家荟萃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远离菜场、商场、广场,在武仙城铁仙桃站、汉宜铁路仙桃西站和市客运总站,随着春节日渐临近,年味愈发浓郁,不少外出的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拎着大包小箱的身影成为了最常见的影像。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各大站点,帮助疏导交通,为返乡人员畅通回家的路。(文/记者 谢伯康 图/记者 郑恒 晴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