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01-21 08:04  

仙桃市人社局通过面对面座谈、走访、“就业大篷车”送岗位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市人社局通过“就业大篷车”下村组、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线上收集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多渠道摸排返乡人员基本信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目前,全市452家规上企业可提供岗位近6000个。同时通过仙桃12333微信公众号、仙桃就业微信公众号、《仙桃日报》等线上线下渠道发布政策信息,及时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补贴,现已为返乡人员发放宣传折页3.5万余份。

为更好服务返乡人员,市人社局组建工作专班,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对辖区内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工作地点分布、从事行业、技能状况、就业愿望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普查,建立我市劳动力信息库,精准帮扶各类务工人员。

精准对接,多层次引导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市人社局按照一对一精准推送信息、点对点做好服务对接的工作要求,为返乡人员提供创业政策扶持,开展技能培训,举行 “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强化工作质效。(记者 陈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