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湖街道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06-30 08:40  

“电力部门把施工停电时间缩短了5天多,减少了5000万元损失,帮了我们健鼎的大忙啊。”6月24日,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公设副经理付寒,对回访的杜湖街道工业专班姚友才激动地说。

今年3月,健鼎公司突然接到荆州供电公司发来的停电预告,华润仙桃电厂——沔阳220KV线路环网作业,需要跨越健鼎电力专线“沔鼎线”。为确保施工安全,健鼎专线安排停电10天。

接到通知,健鼎公司迅速将情况上报集团。“从建厂至今,从未有过这么长时间、大规模的停电,停电停产这么长时间,会带来订单、职工情绪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付寒说。

一边是事关全局的电力工程施工,一边是重点企业不能停电的实际,杜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并组织仙桃供电等部门,前往荆州公司协商解决相关事宜。

经过论证,最终决定选派最精干施工力量,优化施工方案,把10天工期压缩到6天,尽量缩短停电时间,保证企业生产。

6月10日,工程正式施工。此前,健鼎公司已提前排好订单,并组织员工进行乡村游等文化活动。

施工期间,杜湖街道工业专班人员,每天蹲在工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施工进展顺利。6月14日12时,施工完成,健鼎恢复供电,比原计划停电时间减少了36个小时。

协调解决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是杜湖街道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街道党工委部署了市场主体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定点走访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市场主体运营、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破解企业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

“现在项目建设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弘景光电项目现场,杜湖街道工业专班当金牌“店小二”,走访问需,全力解决项目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弘景光电项目2月开工,主体建筑已封顶,现正进行内部装修。为尽快投产达效,弘景项目提出按照建设进度分步验收,装修一栋验收一栋的想法。了解到项目这一需求,工业专班立马协调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很快就解决了这一难题。

“没想到街道党工委对我们项目这么重视,办事效率这么高,让人感动。”弘景光电项目负责人赵治平说。

“实践活动就是要实事求是办实事,走深走心走实,不仅要精通业务、熟悉企业,更要急企业所急,以纾困解难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杜湖街道工业专班负责人说。 (记者  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