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06-27 08:41  

6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联峰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罗联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方向,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履行新时代审计职责,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新时代审计效能,为仙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审议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计划(草案)》《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落实落细“为国而审、为民而审”要求,把审计工作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施,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履行新时代审计职责。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聚焦四化同步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市域治理样板区“三区”建设及其他重点工作,一以贯之地将“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仙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当好财政资金的“守门员”。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和财政资源统筹,加大对财政资金拨付、使用以及盲目决策造成损失浪费问题的审计力度。要当好群众利益的“保障员”。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快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建设运行,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构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格局,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主要抓手,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新时代审计效能。要强化改革赋能。进一步加快推动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创新,打造“智慧型审计+研究型审计”的新模式。要强化结果运用。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建立清单抓整改,督促问题销号清零,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审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全市审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奉献精神,提升业务素养,推动审计工作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

市领导吴熙垚、朱慧玲、徐国亮、魏金花等出席会议。 (记者  李辉 摄影 盛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