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高镍材料领域龙头容百科技落子

01-21 08:02  

1月20日,高新区容百科技项目现场,170多台工程车寒风中穿行,紧张施工。项目一期工程800亩土地平整,正有序推进。

容百科技,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是国内首家实现高镍产品量产的高科技新能源材料企业、全国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产品技术与生产规模全球领先,主营产品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3个月前,市政府与容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标志国内高镍材料领域龙头容百集团正式进入仙桃。

落子仙桃,容百科技除了新建年产能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基地,还将配套建设产业基金、清洁能源项目、新能源回收利用基地等。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是仙桃招商引资规模最大、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容百为何青睐仙桃?容百集团董事长、CEO白厚善充满感情。他说,去年仙桃市委主要领导率队,三下宁波,“三顾茅庐”,我们被仙桃“大员”招商的精神和行动所感动。最主要的是,“仙桃拥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又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合作空间无限。”

近年来,仙桃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培优壮强,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组建强有力招商专班,主动走出去,围绕非织造布、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等“6+1”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长”企业。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带队招商,已成“常态”;各镇办场园区、市直部门积极响应,“大员”上阵,以市场化手段,创新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市发改委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0个,协议总投资580亿元,跟踪洽谈项目近200个,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记者手记

一切围着项目干

容百科技落子仙桃,创造了工业项目单体投资最大的历史,是仙桃扩大开放、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之一。

历史是人创造的。仙桃的精气神催生出这一沉甸甸果实。

仙桃主动融入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锚定“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和导向,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举全市之力抓招商、招大商,引项目、扩投资,集聚最现代化的要素和产能,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三下宁波、“三顾茅庐”,真心换真情。仙桃致力于发展的拼劲、全情服务客商的真诚叩开容百的投资大门。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有超常规的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断啃下“硬骨头”。容百招商实践提供了样板和借鉴。

眷念家乡、回馈桑梓,炽热情怀感人。容百集团董事长、CEO白厚善先生作为沔商优秀代表,将项目布局仙桃、投资仙桃,体现了他浓郁的家乡情结。他的行动,必将激发更多沔商回乡投资兴业,赋能家乡发展,迸发澎湃活力。

容百气魄、容百情怀值得珍惜。当前,仙桃正抢抓湖北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机遇,全力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着力建设华中地区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容百回归,筑牢仙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底盘。

大浪奔涌逐浪高,蓄势扬帆破浪行。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双百”计划,新开工亿元项目100个以上、滚动推进亿元技改项目100个以上,加大抓项目的强度、抓发展的力度,加快挺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