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款流行密码——走进仙桃市亿雨轩服饰有限公司

01-21 08:02  

毛嘴镇被誉为“中国女裤之都”,该镇服装产业园是我市仙西服装产业带的主阵地,园内服装企业各显其能,生产经营红红火火。新年伊始,本报新春走基层记者进行实地探访,特推出一组报道,以飨读者。

除夕一天天临近,章家斌有点着急。工人们盼着放假过年,客户们却一直在催货。

章家斌今年56岁,是毛嘴镇亿雨轩服饰公司厂长,跟着老板朱月平搭档20多年,“这几年,越到过年越是忙,订单赶不赢。”

1月13日上午,一辆济南老客户派来的大货车,停在工厂门口,章家斌叮嘱打包工人们,“1万多条春款女裤,今天得全部交货,大家辛苦点!”

跟着老章到制衣车间。100多位工人端坐在各自的数控缝纫机前,双手如飞,忙着把剪裁好的布片缝缀成裤子,再经过流水线输送到质检台,检查、挂牌、打包。

让工人们假期变短、收入变多,原因在于亿雨轩的女裤全部是原创设计,且注册了自有品牌,备受客户喜爱。

1997年,公司老板朱月平与妻子王彩荣在汉正街开始创业,从小作坊起步到独立车间,再扩张为一座占地2万平方米、年产女裤300万条的现代化女裤工厂。夫妻二人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终于找准窍门。

“一个俏,十个爱。女装款式变化快,只有掌握当季流行密码,才能站稳市场。”朱月平介绍,公司组建了专门的设计团队,有设计师、面料师、制版师,每年推出300多个款式,打样后快递给客户们挑选。

款式新,还得品质好。在车间,随便拿起一条女裤,只见口袋、裤腰、内档,全部都包边了,且针脚细密平整。

尽管春天还没到来,公司已经生产了70多款春款女裤,爆款频出。其中一款奶油色灯条阔腿裤,半个月销售3万件,客户还在追加订单。

女工丁霞、刘琴都是20多年的老员工,她们不约而同穿着公司设计生产的女裤,“想知道当季流行款式,就到我们车间里看一看!”(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