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1-19 08:06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讨论《仙桃市重点工作督查推进机制(讨论稿)》,研究部署全市全域安全饮水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学透中领悟新思想、新观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对表对标、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落实落细、贯穿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建设“两个城市”、实现“两大目标”,保持“拼抢严实”的状态和作风,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政法战线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加强政治整训,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指出,督查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的重要环节。要聚焦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重点事项主动督办、科学督办、精准督办,把常态化督查贯穿始终。要强化督查专班,实行督查专员制,选用政治过关、能力素质强的督查专员。要突出督查权威性,建立督查专报机制,将督查与考核机制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工作有安排、督查见成效的良性循环。要创新督查方式,加快推动督查在线系统上线运行,推动督查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安全饮水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喝上安全水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主体、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维护、统一收费”的原则,加快实现同网同价、城乡一体化,让人民群众在安全饮水上享受公平待遇。要坚定决心、全面提升。高质量制定全域安全饮水规划,明晰部门职责,明确运营主体,依法依规收回经营权,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统筹,加快实施。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迅速编制项目书,筹备启动资金,确保半年见效、一年彻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严到底、严到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已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聘请第三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要把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16个专委会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以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讨论了市城投下属仙投建工与湖北工建成立合资公司事宜,听取了市委党校办学治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影 黄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