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01-18 08:08  

1月17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罗联峰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足功夫,在宣传宣讲上再掀热潮,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在示范引领上作好表率,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仙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长孙道军参加集中研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集中研学。

集中研学会上,唐江平、刘方武、李爱红、胡军波、雷荡、黄文兵等市领导紧扣学习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罗联峰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上下足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经常反复学,全面掌握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根基。要在宣传宣讲上再掀热潮。进一步发挥市级宣讲团、百姓宣讲团作用,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介作用,全方位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

罗联峰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要落脚到推动发展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实施“双强”行动、做实“两擎三区”、做强“两个产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季度“开门红”、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联峰强调,要在示范引领上作好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着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示范者的责任,既要带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又要督促指导好分管战线和部门的学习教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当前要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影 黄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