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小幸福”

01-18 07:59  

1月15日,走进德政园社区金域城邦广场,全新的步道与花坛让人眼前一亮,老旧广场发生新变化。

金域城邦广场道路破损、钢筋裸露,花坛和楼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水泥脱落,再加上照明设施缺少,存在安全隐患。

德政园社区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职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办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事项,切实提升群众的“小幸福”。

为改善广场现状,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国鸿多次实地了解情况,通过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发挥社区、商户、物业三方联动机制,集资4万多元修复破损走廊、重建破损花坛、铺设水泥路等,有效解决了设施老旧、广场照明等问题,群众的“心病”也迎刃而解。

“小区周边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平常社区还会组织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越来越幸福了。”居民孙天香说。

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德政园社区集资8000多元,疏通了无物业小区枫丹苑、香榭里、布诺尼的污水管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先后开展了“清洁社区、爱护家园”“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我们的节日”等13场主题活动;新增垃圾桶200个,新增健身器材3套,更换破损路灯12个,更换水井盖41个;开展健康讲座、免费问诊、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增强居民健康素养;收集“微心愿”205条、困难诉求及意见建议81条,制定6张清单,办结率达99%。

路边绿化景观“提档升级”,集贸市场上演“变形记”,居民生活需求日益丰富,“微心愿”一一实现……德政园社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