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01-17 08:07  

新年伊始万象新,项目建设开门红。1月15日,我市举行2022年元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全市上下顶压奋进、稳中竞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2022年全年精彩。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并宣布4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钦出席并致辞。

市领导余文华、印家利、李少云、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颜志超、杜伟华、胡军波、雷荡、黄文兵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常伟主持。

当天上午,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在沔阳小镇天鹅湖区项目现场举行。4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3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125.8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37.2亿元;沔阳小镇天鹅湖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仙桃首个沉浸式、体验式文化旅游目的地。39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183.9亿元,涵盖非织造布、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服装加工等产业,还包括我市首场技术招商签约项目6个。

罗联峰看望了出席活动的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成功签约的企业和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

罗钦代表湖北文旅集团对我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沔阳小镇是仙桃市委、市政府与湖北文旅集团共同打造的大型文旅项目。湖北文旅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仙桃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合作投资力度,保持战略定力,开展多元合作,全面助推仙桃旅游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创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吴熙垚指出,要以本次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实施“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为重要抓手,发扬“粘、盯、靠”精神,围绕在谈项目抓签约率、签约项目抓注册率、注册项目抓开工率、开工项目抓投资率、竣工项目抓达产率“五率”要求,推动项目早签约、早注册、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确保“月月有开工、月月有投产、月月有签约”,奋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热潮。

各镇办场园区、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刘贤双)